骨盆变形有哪些危害?
作者:   发布时间:2018/11/12 16:14:47  

骨盆变形的危害

  危害一

  骨盆变形容易导致脊椎弯曲,压迫神经,使肌肉、关节和脏器发生功能障碍。许多人烦恼的腰痛、肩酸以及其他内脏疾病,其根本原因就是骨盆变形。

  危害二

  骨盆变形会使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变差,这时下半身很容易积累赘肉,腰部松弛,臀部变大。

  危害三

  骨盆变形可造成下腹部两侧的肌肉不平衡,使一侧下腹部明显突出,这种突出是任何节食、运动都无法恢复的。

  危害四

  骨盆变形还可引发多种妇科疾病,严重的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。

  要戒掉!下列动作会造成骨盆歪斜

  (1)习惯性同一边背包包

  每次都习惯用某边的肩膀背重物,就会造成骨盆歪斜。

  (2)穿内裤、裤子时,总是习惯从某一脚开始穿

  这样的生活习惯可能会造成骨盆歪斜。

  (3)习惯性翘脚

  不翘脚就浑身不对劲,有可能是因为骨盆已经歪斜了。

  (4)习惯性驼背

  长时间维持同样姿势,对身体百害无一利。

  (5)睡觉不翻身

  翻身时,身体会自然地矫正骨盘的位置。

  (6)重心放在单脚

  将重心放在单脚工作、等电车,会导致骨盆歪斜。

  (7)生活不规律

  代谢下降,造成骨盆闭锁。

  (8)压力累积

  囤积过多压力、疲劳,会让骨盆有向外扩张的倾向。

  以上,你中了几项呢?如果你有上述习惯,可能就是骨盆歪斜的元凶。只要将身体的重量均匀的分散于左右,就能减轻负担、改善歪斜。尽量遵守交换、平衡的大原则,便能大幅改善症状。

   想要“保持”你的完美骨盆,那么从现在起就行动起来。专家建议:

  1、少穿高跟鞋,是你保证完美骨盆不变形的关键。

  2、长期坐着的女性应该保持正确的坐姿,挺直腰背,双腿自然弯曲,告别翘二郎腿的日子。

  3、选择软硬适合的床垫。理想的床具应该软硬适度,在我们仰卧时身体曲线与床垫完全嵌合,由头面部、胸廓、骨盆一起为脊柱提供水平支撑力。

  4、饮食方式恰当。骨盆的成分是骨质,骨质强硬,骨盆就不易损伤,因此不妨将一些增加骨质的食物列入健康骨盆的名单。加钙牛奶、AD钙奶、鱼、虾、牡蛎、蛋黄、核桃、榛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。当然,别忘了多晒晒太阳,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哦。

上一篇:没有了!下一篇:什么是徒手缩阴?